全球信誉最好的网投平台

全球信誉最好的网投平台

全球信誉最好的网投平台

我院赴陆军某部队慰问暨2023年秋季预定新兵欢送活动

发布时间:2023-09-06浏览次数:10

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,我院在做好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的同时,积极与地方部队开展共建及慰问活动,不断开创双拥新局面。94日下午,我院赴陆军“南京路上好八连”所在部队进行慰问交流。同时,正值学校2023年秋季预定新兵名单初步确定,学院党委组织4名即将应征入伍的2023届毕业生共同前往部队,参观学习“好八连”精神,真实感受部队氛围,上好入伍前第一课。“好八连”所在营主官李旭、我院党委书记潘卫国、党委副书记周婷、挂职团委副书记仝晶晶参加。

会上,潘卫国就学院2023年征兵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,整体征兵人数及应届毕业生参军入伍的人数都有显著的提升,这离不开部队在国防教育及入伍政策方面给予的关心和支持。学院构建了“三抓三促四员”工作格局,推动征兵工作持续进步,致力于为国防建设输送高素质大学生人才队伍。后续,学院会继续加强和部队的共建合作,在党委联组学习交流、校外辅导员、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开展相关活动。

李旭就我院领导前来部队慰问表示热烈的欢迎,详细介绍了部队从霓虹哨兵转型为霹雳尖兵的改革历程,并对我院在征兵工作以及国防教育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祝贺。送给即将入伍的新战友五个字“爱钻牛角尖”,激励他们在部队奋发有为,建功立业。“爱”是指热爱军人的身份,热爱身上的军装。“钻”是指要有钻研的精神,一往无前的拼劲和闯劲。“牛”是指要努力成为一名思想信念过硬、专业能力扎实、军事素质突出的钢铁战士。“角”是指要从不同角度看问题,找差距补不足,发挥个人的专业特长。“尖”是指要成为一名尖兵,努力成为部队里的佼佼者,不断超越自我,成就自我。最后,也希望4位新战友能够在部队这所大学校大熔炉里成长进步,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解放军!

周婷详细介绍了4位预定新兵的情况,包括年级、专业、后续安排等内容。对于他们在大学毕业之际,选择参军入伍,报效国家表示充分的肯定。希望他们能够在部队里百炼成钢,成为祖国和社会需要的栋梁之材!同时,学校学院也永远是同学们最坚强的后盾,有任何情况也可以及时和学院的老师们联系反馈。

活动中,与会领导分别向4位预定新兵赠送入伍纪念品,希望他们可以牢记入伍初心,在部队书写人生精彩篇章。我院向部队赠送了慰问品,感谢部队对于我院在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方面的指导和支持。

随后,在部队讲解员的带领下,4位预定新兵参观了“南京路上好八连”纪念馆,学习到了“好八连”的时代精神。参观后,他们与部队的两位老兵班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。班长们为4位预定新兵介绍了部队的一些基本常识、训练科目、专业特长、个人未来发展方向等内容,让他们对于部队有了更加立体和全面的了解。4位预定新兵也把自己的担心和想要了解的内容告诉班长,得到了十分满意的答复。

我院首次组织预定新兵在入伍前赴共建部队参观学习,希望他们能够在共建部队里上好入伍前的第一课,扣好军旅生涯的第一颗扣子。4名预定新兵都表示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,对于他们来说收获颇丰。他们表示,一定不会辜负学校学院的期待,在部队中积极展现上电能机学子风采,勇创佳绩。后续,我院将继续加强与部队的共建共学,双方定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、国防教育等一系列活动,创新军地合作新模式,共同构建双拥工作新格局。

  

供稿 我院仝晶晶